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悼喬・費雪

https://www.anomalist.com/milestones/fisher.html


喬・費雪(1947−2001)


喬・費雪,現年五十三歲,《鬼魅的迷魂曲》一書的作者,已於2001年5月9日星期三於其家鄉加拿大安大略省弗格斯(Fergus)附近的埃洛拉峽谷(Elora Gorge)跳崖自殺身亡。各種複雜的個人因素,包括這位作家積欠的越來越多債務,似乎都成為了將他推向絕望的原因。在他與帕拉維尤圖書公司(Paraview Books)的主編帕特里克・雨蓋(Patrick Huyghe)的最後一次談話中,費雪透露他因為這本書而得罪了許多靈體,而他們直到現在都仍未放過他。


喬・費雪是一位專門研究形上學問題的調查作家。他的著作迄今為止已被翻譯成二十二種語言,銷量超過一百萬冊。


全名安德魯・約瑟夫・費雪(Andrew Joseph Fisher)的他在英國出生長大,並於1971年獲得了加拿大的雙重國籍,他經常定期舉辦關於超自然現象的研討會和讀書會。


費雪也是一位資深的廣播工作者,他曾就自己的書接受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的採訪不下兩百多次,他的職業生涯始於《斯塔福郡廣告報》,當時年僅二十二歲的他是英格蘭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新聞編輯。移居加拿大後,他又先後在《多倫多太陽報》與《多倫多星報》擔任調查記者與專題撰稿人。在從事新聞工作之餘,他還造訪過希臘、愛爾蘭、厄瓜多、摩洛哥和秘魯等許多國家,以完成他個人的寫作計畫。他曾在厄瓜多的美洲學院教授英語並撰寫期刊,它們後來被整理成了《科托帕希之夢:一部厄瓜多遊記》一書出版。


1981年,喬・費雪離開了新聞業,轉而成為專職寫作的自由撰稿人。他開始周遊列國(他最近去了澳洲與南極)並經常在加拿大的主要報紙,如《國家郵報》、《環球郵報》,以及《前哨站》、《春分》、《海濱大道》以及《生命&靈魂》等雜誌撰稿。


喬・費雪撰寫了許多當代的形上學經典書籍,包括《鬼魅的迷魂曲》、《生死之間》、《真實的輪迴轉世》與《大預言》。達賴喇嘛曾親自為《真實的輪迴轉世》寫序,而洛杉磯的一家電影公司則買下了《鬼魅的迷魂曲》的改編權,並計畫要將其翻拍成電影。


五年來,費雪煞費苦心地調查了許多靈媒的證言與通過他們的身體發出的那些神秘聲音。《鬼魅的迷魂曲》是他的最後一本書,講述了他如何隻身闖入這個充滿謊言的黑暗世界。這本書最新的修訂版包含了科林・威爾森撰寫的前言,並增補了一篇後記,裡面談到了從這本書在十年前的英國首次出版以來至今的過程中又發生了什麼。


1987年,費雪因其“對靈性意識領域的傑出貢獻”而獲得加拿大靈性科學研究所頒發的萊斯克獎。


出版界的許多人以及費雪的友人皆對他的死訊感到十分震驚。他住在弗格斯的朋友、同為作家的希拉・奧赫恩(Sheila O'Hearn)就說:“他總是十分熱心助人。對他來說,這就是人活著最大的意義。”她的丈夫雷・克日扎諾夫斯基(Ray Krzyzanowski)也表示:“我們會永遠想念他。他是我在這裡唯一真正的朋友。我會想念他的。”


費雪的家人已決定不舉行葬禮。


——洛倫・科爾曼(Loren Coleman)



____________________


遺憾

緬懷喬・費雪

——卡洛琳・倫諾克斯(Caroline Lennox)


“幾名青少年在埃洛拉峽谷發現了死者的屍體。”

耶穌!喬!

不該是這樣的。這肯定是一場意外。


我了解你。

你曾為我煎了一頓三文魚晚餐。

我們邊笑邊聊了好幾個小時,一起聽著你的舊黑膠唱片。

每當我穿過掛在客廳的那片簾幕,在走廊準備告別時,我的心裡總是充滿了暖意。

那都是因為你。


因為你。

我太了解你了。

你是那麼善良,那麼討人喜歡。

那麼聰明。

那麼善解人意。

你對來世有足夠的了解。

你很清楚逃避無法解決任何問題。

你是這麼的善良,我無法想像會有誰想傷害你。

那麼,為什麼你卻走了呢?


上次我們聊天的時候(是12月嗎?),你曾對我說

“我覺得我們還可以一起做好多事。”

之後我們又用電子郵件聊了好多,分享彼此對生活的熱情...

“還有很多事要做,下週再打給你...”

想不到那卻成了訣別。

這真是

遺憾。


我們還有那麼多未完成的事情。

我們明明是那麼好的朋友。

生命卻突然劃下休止符。

現在

死亡

擋住了去路。


可是,如果你說的是真的,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次重逢

就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